寒山.

自娱自乐的小透明。

【德赫】一纸信笺


格兰芬多的赫敏·格兰杰:
  
   晚好。
  
   第一次这样称呼你让我感到很不习惯。
  
   但是没办法,这是作为一个绅士的基本涵养的体现。当然,如果你想,这也可能不是最后一次。
  
   说真的,一开始我的目光并不在你身上。对我而言,你不过是人人追捧的救世主身边的一个麻瓜种,普普通通,毫无特点可言,身上散发着让人讨厌的高傲气儿。但事实证明我想错了,不只是高傲,一个麻瓜种竟然如此张扬到令人厌恶——是的,厌恶。因为你,在我和救世主波特的斗争中他总能化险为夷(我知道凭他和那只鼹鼠【划掉】韦斯莱的智商是无论如果也做不到的),而你每每超于我前的学术成绩也使我遭受父亲的指责。这一切的源头竟然是一个——非纯血巫师家庭的孩子!于是我用最恶毒的语言讥讽你,还甚至在二年级那场灾难中诅咒过你。梅林在上!

   然而,非常不情愿的讲,格兰杰,每次我对于波特的挑衅总有你在旁边,我的兴趣不知从何时起从与救世主作对演变到了你的身上。我开始乐忠于见到你毛茸茸的蓬松头发、带着怒意的深褐色眼眸,生气时的有趣反应。于是后来我开始去图书馆堵你,嘲笑一番然后看你撞开我气冲冲的离去;有时去找点疤头的麻烦,看着你站在我面前跟我针锋相对。
  
   我享受这一切。虽然我知道如果传出去,会让别人以为我的脑袋里塞满了芨芨草。而我自己几乎也已经要这么认为了。
  
   但若非我主动上前,你的视线永远不会看过来。
  
   我知道你们三人组几乎形影不离,而你的注意力只为波特而留。是啊,永远被人追捧的耀眼的救世主!你因为他一次次违反校规、铤而走险,甚至差点丢了性命。或许你把它定义叫做友情。而我也宁愿这样认为。
  
   波特、克鲁姆,甚至是那个无能滑稽的吉德罗·洛哈特都能吸引去你大半的目光,对此我不得不十分尖锐的对你的眼光提出不敢恭维的质疑。
  
   还有一点我要说的是,你真的很不敏锐,格兰杰。
  
   现在,坦白的讲——
   我厌倦了整日以嚣张跋扈的高姿态去找格兰芬多们的麻烦;
   厌倦了整日待在休息室的沙发里从别人口中听到关于你的消息;
   厌倦了等你的目光一次次飘转,最后落到一些无法用言语平和提起的人的身上。
   我殆尽了所有的耐心——虽然这样说非常不斯莱特林。
  
  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,那为什么不能是马尔福?
  
   抛开一切不谈,你或许愿意拥有一个来自斯莱特林的男朋友?
  
   那么,格兰杰小姐,若是如此,是否能邀请你成为我明晚水晶吊灯下的舞伴?
  
  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你真诚的 德拉科·马尔福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一九九四年  十二月 二十四日


  一张书写精美的信笺,被揉作一团,静悄悄的躺在斯莱特林空无一人休息室的壁炉内。
        火舌噼啪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)